残疾人驾照怎么申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选择一个驾校,交了相关的费用,然后到指定的残疾人驾照体检机构去体检,拿到合格体检表,之后交给驾校,驾校会帮你办好申请的。身体条件:

1、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但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双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2、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的,可以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4、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且上肢符合本项第5目规定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了钱,驾校会帮你安排申请的,你负责考就是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在驾校询问教练,叫教练帮助申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