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电压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在11.8V-12.8V之间:

1、汽车电池空载状态下的正常电压是12v左右,负载电压正常不低于11v,低于此电压就可能启动困难,启动后由于发电机开始发电,汽车电池电压正常应该在13.5v-14.5v之间;

2、电瓶是在车辆正常行驶中通过发电机进行充电的,车辆在长时间停放后会很容易没电,因为很多车辆都自带报警器,长时间停放车辆报警器会慢慢消耗掉电瓶中的电量,久之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3、在车辆长期停放期间,最好每隔一周就启动一次车辆,启动时间在5分钟以上,为电瓶充电。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启动前电压在12V左右,低于11V就亏电,启动汽车的最低电压是11V以上。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蓄电池电压应该是空载电压是13伏左右,负载电压不低于11伏算正常,低于此电压就可能启动困难,启动后由于发电机开始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