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扣分需要考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驶证扣分需要考试:

1、这个看你扣多少分了,不超过12分的话就不需要考试的,超过了那就要车管考试了。而且注意年审的时候要处理完违章的罚款;

2、a2年审的相关资料如下:需要参加年审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符合这些条件,不记12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未处理交通事故以及机动车驾驶证被扣押、扣留、暂停、注销、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

3、必须由本人到市(区、县)交警分局(大)队车管所(部分地方可在线学习)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4、学习教育后,驾驶员在《驾驶员检查教育记录表》上签字确认领取接受教育的凭证就可以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有A2驾驶证牵引车驾驶证,在一个非法扣分周期内,扣分不到12分的,只需在一个周期结束前30天内到车管所上学习换发驾驶证,不需要参加考试,如果一个周期内扣分12分需要参加学习和考试和考试更换降级驾驶证。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2驾驶执照扣分超过12分需要考试,没有超过不需要考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