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国际驾照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际驾照不是一个驾驶执照,而是在他国拥有该国驾照资格的证明翻译文件。中国非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的签署成员,所以中国没有“国际驾照”的签署机构:

1、为了方便驾车人在其他签约国开车旅行,1968年维也纳国际道路交通公约规定各缔约方允许持有其他国家签发的驾照的驾车人在其境内驾车;

2、为了解决语言障碍,还制定了一个办法,即由各缔约方政府授权其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公约中规定的式样向出国旅行的本国驾照持有人签发一种证明文件,来向其他国家的交通管理机构证明该驾车人拥有该国颁发的合法驾驶执照;

3、这个证明文件在公约中称作International Driving Document,简称IDD,中文里翻译成“国际驾驶执照”,或“国际驾照”。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国大陆驾照是无法换国际驾照的,因为中国大陆没有加入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国不是缔约国家,所以在中国办理的国际驾照认证件是不合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