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后怎样判断有无二次打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过程中熄火了一定不要再次发动,二次打火会出现三种可能:

1、发动机涉水后还是可以打开的,但空气过滤器进水,发动机吸入气体带入一些水分,形成蒸汽、水蒸气和汽油在混合后充分燃烧,对发动机的影响不是很大;

2、发动机进入小部分的水,到达缸内掺入机油后,机油会变得很差,机油中含有水分会增加发动机部件的磨损,有可能汽车行驶时发动机的噪声和振动会变得更大;

3、发动机起动几秒钟后再次熄火,然后多次起动都无法起动,这种情况最为严重,因为水不能被压缩,水进入气缸后发动机或在高速运转时,在工作中不能直接压缩的水会造成气门及连杆顶弯,活塞卡死,中缸磨损严重,曲轴弯曲。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连杆弯曲,发动机缸筒损坏,曲轴损坏,这些就是二次启动过的。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查看空气滤清器是否潮湿,检查进气管中是否有水,有水的话就是有二次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