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在右转车道右转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算的,此类行为是不按照要求的车道行驶,需要根据道路性质而定,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城市快速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员记3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根据交通法右转注意事项如下:

1、单黄实线的作用是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黄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

2、双黄实线的作用和单黄实线一样,也是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双黄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有两条或两条以上机动车道,而且没有设置实体中央分隔带的道路上;

3、黄色虚实线通常施划在桥梁前后及允许掉头的路段,也能起到分隔双方向车道的作用,黄色实线一侧禁止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虚线一侧准许车辆暂时越线或转弯。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算,都没有右转标记,你右转肯定算违章,不按照规定车道通行,驾驶人记3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算违章了,一般没有右转的标记你右转了,肯定是算违章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