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车道右转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当然算违章处理了,罚款200,扣3分。相关资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的逆行的处罚:

1、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行的;

3、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你开车在左转车道,右转肯定是违章了,这时候你只能乖乖交罚款,还有扣除驾驶证分数3分了。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已经是违章了,应该会被一次记3分,并处2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