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顶胶自己能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不过你需要工具,可以从淘宝网购顶胶相关的工具。方法如下:

1、需要的工具,梅花扳手16mm、18mm、21mm套筒、M14替代螺母、内角扳手7mm、6mm;

2、然后找到减震器位置,第一步先拧松车轮紧固螺栓,然后用千斤顶支起测算车身至车轮离地3CM,必须紧挨千斤顶用砖垫住车,之后撤千斤顶,卸下车轮,千斤顶在三角臂上顶起减震器;

3、在之后就用MM6内角配合MM18梅花扳手拆开转向拉杆,在用用MM16梅花扳手卸开平衡连杆;

4、在之后用铁丝拉住减震弹簧,然后就用7MM内角配合21MM套筒卸下顶胶螺母,拧上替代螺母,然后松开千斤顶,在使用脚把刹车片踩到底,最后拿下顶胶;

5、最后就把新的顶胶套上,以上步骤反之安装,这样就更换好顶胶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是去维修店处理吧,虽然不复杂,但是需要一些工具,你买的话,还不如直接出钱更换比较实在。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个人建议你还是去维修店处理比较好,不懂怕弄坏其他的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