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冻住了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刹冻住了的解决方法如下:

1、如果冻住不是很严重的话,而且在后面和周围没有障碍物,我们可以挂倒车挡,猛踩油门来倒车,强行把刹车冲开,这种方式比较简单粗暴,对车况没有威胁,也就是油耗有点高;

2、如果结冰比较严重的话,可以用热水倒两个后轮制动盘,慢慢融化冰雪。在此过程中可结合使用木棍,适当轻敲几下,加快解冻;

3、停车时如果停放在平坦的道路上,尽量不要拉刹车。自动挡块只要挡位挂在P挡,不拉手刹也没有问题。如果你在斜坡上停车,你可以在车轮上放砖块以防止汽车打滑。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下手刹释放按钮,反复上下拉动,使手制动管路快速活动,用热量融化手刹管路中的冰。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上倒车挡,猛踩油门,倒一段距离,手刹就可以冲开了。一定要注意后面是否有人或车,以免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