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辅助是自己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泊车辅助就是,汽车会检测到已停好的车辆、停车位的大小以及与路边的距离,然后将车子驶入停车位:

1、该系统包括环境数据采集系统、车辆策略控制系统、环境数据采集系统,包括图像采集系统和车辆距离检测系统,能够从车身距离数据中采集图像数据和周围物体,并通过数据线传输给中央处理器;

2、中央处理器可以采集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获取车辆当前位置、目标位置和周围环境参数,根据上述参数作出自动泊车策略,并将其转换为电信号;

3、车辆策略控制系统收到电信号后,根据指令使车辆行驶如角度、方向等方面的操控,直至停车入位。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泊车辅助是指司机找到合适的停车位置,只需轻轻启动按钮就可以自动完成。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泊车辅助是可以自己停好的,该功能比较适合新手不太会停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