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隔音用吸音棉还是隔音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隔音是根据你个人的喜好来选择的,作用如下:

1、吸声棉主要是有消声效果,可以把声音转化为热能,作为隔音材料,它确实阻止了声音的传播,但容易引起声能反射;

2、良好的吸声隔音材料,比如我们的目的主要是隔音,那么说白了就是“消除”噪音,例如“梯度吸声棉”,它是一种层压阶梯密度的多孔材料,里面的孔是有连通性的,声音在进去后与孔壁摩擦,能量转换,最终达到衰减声能的目的;

3、另外吸音棉很容易吸水,若车内大面积铺设吸音棉,很容易潮湿,而正规的丁基橡胶隔音材料是集隔音、隔热、防水为一体的,专门应用于汽车上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吸音棉和隔音棉的效果是一样的,给汽车安装上隔音棉后,可以最大程度的享受舒适、安静的行车环境,给车主行驶安全带来很大的保证。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吸音棉和隔音棉的作用是一样的, 除了有效屏蔽发动机传递到驾驶室的噪音以外,夏天安装隔音棉可以有效隔绝发动机舱到机盖表面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