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年车辆年检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以上的车辆年检流程为:

1、先到收费窗口支付检测费用,等待上线。检测前会有人员进行初步检查,主要检查发动机号和行驶证上的是否一致,然后简单查看外观、车辆状况,然后填写尾气检测表;

2、到查询窗口收集并填写“机动车定期检查登记表”,可凭行驶证领取。填写好表格后,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违章记录,没有问题的话会在表上加盖已核对的印章,有违章的,应尽快处理完;

3、持外观检测单到外观工位办理相关手续,核实手续完成后,开始外观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取决于灯是否损坏,车身外观是否与原来一致,悬架是否有变化,还有天窗、轮胎这些等;

4、都通过的,就需要准备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到大厅总检办缴纳费用并签字盖章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到车管所填写好申请表,在查询车辆有没违章行为,然后进行车辆检测,再缴纳相关费用领取年检标志。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将相关资料带到车管所的服务窗口进行处理。小型、小型非运营载客汽车6年以上的,每年检查1次,15年以上,每6个月检查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