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10%以下如何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速在10%以下,是不会罚款不会扣分的,超过百分之十以上才会有处罚:

1、在限速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100元罚款;

2、在限速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1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150元罚款;

3、在限速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50%的,处2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以上的,处2000元罚款。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交通法的规定,车速低于10%不会被罚款,一般只会受到交警的警告,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口头警告、纠正违法行为以后就会放行。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当时速超过限定时速不到10%时,交警只会给出警告,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