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洗车液可以用什么代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洗车液可以用以下东西代替:

1、市场上有纳米洗液、超浓缩洗车液、晶膜洗车液、免擦洗车液等,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用以下物品代替;

2、如果没有洗车液,可以暂时用洗发水代替,洗车液跟洗发水的主成分比较接近,酸碱度也比较接近;

3、也可以自制洗车液,取适量苏打水加入壶内,然后加入一定量的洗碗机和水,反复摇匀至均匀混合,使用时需用力摇匀,搅拌均匀后倒入一杯量的水即可;

4、或者用家用标明PH值为7的中性丝毛柔顺洗衣液,其他PH值的洗衣液会损害车漆、轮胎及内部零件等,中性洗衣液不仅能够洗净车子,而且还抗静电,对环境也没有任何伤害。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牙膏代替,使用牙膏时,不要小瞧牙膏的效果,如开车时难免会沾上一些鸟粪和柏油等难以清洗的污渍,使用牙膏时可以很容易地去除,而且像汽车油漆上的划痕一样,在反复涂抹时也会慢慢褪色。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洗车没有洗车液,可以用中性丝毛柔顺洗衣液、中性洗洁精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