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买车需要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揭买车是不需要驾驶证的,开车才要驾驶证,按揭买车条件如下:

1、借款人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经贷款人认可的部门出具的借款人职业经济收入证明、与贷款人指定的经销商签订的购买协议或者合同,不得少于借款人的存款证明或者第一次付款收据。首期付款收据;

2、财产抵押、质押,应当提供抵押物清单或者质押物清单、抵押、质押人(包括财产共有人)的权属证明和同意证明,并提供主管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3、担保由第三人提供的,应当出具担保人同意担保的书面文件、有关资信证明材料和一定比例的保证金,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揭贷款买车不需要驾驶证,开车才需要驾驶证,按揭买车必须有稳定的职业和稳定的经济收入,或有易于变现的资产,以便按期偿还贷款本息,易变现资产一般指证券、和金银制品等。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揭买车,只要是境内外自然人和法人,都可以的,而且跟驾驶证无相关,车主代表车辆的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