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刹车失灵时的救命绝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货车刹车失灵时的救命绝招:

1、试着先拉一下手刹,看看能不能停车,手刹制动器必须注意不要拉到底或拉得太快;

2、如果手刹减速慢或手刹失灵,应尝试用强制减挡(俗称强挡)方法,在低挡位减速,然后将挡位切换到间隙位,切断电源;

3、如果手刹和强制减法不起作用,应立即鸣笛提醒前方车辆,并寻找合适的路段减速,如上坡或高速公路设置应急安全车道,或进入草地、灌木丛等“软着陆”;

4、如果上述方法不适用,则有必要考虑使用路边障碍物来降低车速,这是最后的手段,因为这不仅危险而且会损坏车辆的行驶。具体做法是慢慢把车开到路边,双手抓住方向盘,摩擦到山墙或护栏上。特别注意:是整个车身侧面与山体或护栏刮擦,不能撞到汽车前部的山墙或护栏上。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利用汽车保险杠、车厢等钢件和路边自然障碍物(岩石、树木或土坡)摩擦、碰撞,达到强迫停车逃生的目的,尽量减少事故损失。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制动力失灵时,可以通过拉手刹来减慢车速,达到安全停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