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超员一个人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校车超载处罚规则如下:

1、按照相关规定,校车超员一个人罚款200元,记3分,校车中巴车超载50%,司机扣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3、超过额定乘员20%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4、超过核定载质量30%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有前两款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校车超载一人罚款200元,记3分,对公路客运超过额定乘员20%的或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30%的,一律处2000元罚款。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校车超员一个人罚款200元,记3分,超30%的罚款200元,扣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