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是指:

1、接近角是水平面与前轮轮胎外缘(静载)相切平面之间的最大夹角,前轴前面任何固定在车辆上的刚性部件不得在此平面的下方;

2、接近角越大,汽车在上下渡船或进行越野行驶时,就越不容易发生触头事故,汽车的通过性能就越好;

3、离去角是指汽车满载、静止时,自车身后端突出点向后车轮引切线与路面之间的夹角,即是水平面与切于车辆最后车轮轮胎外缘(静载)的平面之间的最大夹角;

4、它表征了汽车在离开障碍物(如小丘、沟洼地等)时不碰撞的能力,离去角越大,则汽车的通过性越好。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接近角是指在汽车满载静止时,汽车前端突出点向前轮所引切线与地面的夹角,离去角就是车辆在满载时,水平面与后轮轮外边缘之间最大的夹角。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接近角是水位和与前轮轮胎外缘(静载荷)相切的平面之间的最大角度,前轴前面任何固定在车辆上的刚性部件不得在此平面的下方,离去角是指车辆空载时,车辆最后轮轮胎后外缘与车后下端构成的平面与地平面之间的最大夹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