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器失效后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器失效后应尽快到4S店用电脑检测电子故障:

1、检查刹车线是否断裂,检查刹车磨损是否严重,刹车间隙是否过大,确定问题所在,及时更换装置或维修;

2、驻车功能是指发动机运转或车辆运动,驻车制动通过作用于前桥和后桥盘式制动器的DSC液压系统实现;

3、当发动机关闭且车辆静止时,驻车制动器通过电动机械伺服单元,操纵作用在后轴双自升鼓式制动器上的拉线;

4、伺服单元位于行李厢底板上备胎坑和后排座椅分离器之间;如果伺服单元工作,将执行控制单元中指定的驻车制动器。或者应该是线路或驾驶控制电脑的问题,这种故障自己是不可能处理的,到4S店去维修吧。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器失效,应进行检查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是不是过大,然后调整一下,使其能在28%的坡度下实现驻车制动控制停车或二挡不能起步。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刹的开关、线路、手刹的模块都是可能的造成驻车制动失效的,建议尽快去维修厂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