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镜的最佳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节倒车镜的方法如下:

1、首先调整驾驶座椅的位置,正确的坐姿应该是驾驶员身体能够保持正直,并且手扶方向盘时,还可以保证手臂有一定的弯曲度,同时腿部在将刹车和离合踏板踩到底时,还能保持自然弯曲;

2、然后再调左侧后视镜,要以地平线为基准,通过调整上下角度,让后视镜呈现的天、地各占一半,把车身占据镜面范围调整到1/4左右,调整后视镜时要以驾驶坐姿为准,不可以靠近观察后视镜来调整;

3、接着是右侧后视镜,由于右侧的汽车后视镜离驾驶员位置最远,所以要减少天空占据的空间,尽量把后视镜空间留给车身侧方,所以右侧汽车后视镜天空仅占据1/4,车身也是占据1/4;

4、回到车内中央后视镜,通过后视镜能够透过后车窗看到车后情况,地面和天空的占据比例在一半,这时就可以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调整到能最大范围观察到路面情况为好,具体是上下道路占三分之二,左右车尾也占后视镜的1/4-1/5,高挡汽车有自动倒车调节功能。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司机来说可以看到车的侧面和后面就是合适的,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