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消防车最高多少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云梯消防车最高有101米,该车除可以在高空疏散被困者外,还可以用来灭火:

1、工作台有一个水泡系统,电脑遥控,出水分开花式和直流式,可90度旋转,水的射程为50米,每分钟能出水3800升;

2、水泡系统上还有个直径65毫米的水带(来运送高压水或泡沫等阻燃液体的软管,可延长距离或增大液体喷射压力)接口,在灭火过程中可加装水带,延伸至火场内部;

3、该车长16.3米,车重60.2吨,曲臂分一臂和二臂,收下时长度都是14米,一臂可伸缩,像天线一样,有5个节,最长可拉伸到70米,二臂有3个节,拉伸后有20多米。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消防梯可升到112米左右,高约40层,101米梯是目前国内最高的消防梯车,高速约35层。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是50米,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建筑要在50位置设置避难层供消防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