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驱动方式哪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那种驱动方式比较好要看怎么比较,如下:

1、通常来说发动机前置前驱是最常见的方式,优店是不需额外的传动轴之类的,布置起来方便,节省空间,是很多广大普通小轿车用的最多的方式,但质量分配前面过于集中,从而加大了轮胎的磨损;

2、发动机前置后驱是比较合理的一种方式,使质量的分配相对分散了,但缺点就是需要一根长长的传动轴,对汽车的驾驶室内的人员可能会不舒服,由于有了传动轴传动效率就将下来了,一般使用这种方式都是中高挡轿车;

3、发动机中置后驱是跑车常用的方式,是最理想的布置方式,质量分配最佳,传动也较好,缺点就是太占空间,因此跑车基本只有两个座,发动机占光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来说后驱要比前驱动力足,而前驱对方向又稍有影响,如果不跑山地、沙漠、荒野,就没有必要买四驱,太费油毕竟现在提倡环保。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驱车在弯道,在加速和动力传输上会更有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