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酒驾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驾驶证的处罚,罚款200-2000元,并处拘留。酒后驾车处罚:

1、根据新的交通法规,酒后驾驶,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再领取驾驶证;

2、酒后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3、有驾照的,造成主要责任交通事故,要死亡一人或重伤三人以上才构成交通肇事罪,无证驾驶造成主要责任交通事故,重伤一人以上就构成交通肇事罪。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新交法里无证及酒驾处罚:无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200元以上2000元以上的,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大于或等于20毫克/100毫升,小于80毫克/毫升属于酒后驾车:扣6分,吊销驾驶证3个月,罚款500元,无照驾驶被拘留15天,罚款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