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么换机油机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机油机滤步骤如下:

1、使用汽车升降架,架住汽车的地盘,把车辆上升到够得到操作的地方,一定要避免车辆突然下落;

2、释放机油,旋开放油口,机油就可以流出,可以观察机油颜色,正常的机油是可以透光的,如果发黑就要及时更换;

3、旋下机油滤芯,机油口流速变慢,可以旋下机油滤芯进行二次释放,机油滤芯拆卸相对费事,需要使用专门滤芯扳手,然后让舱内机油淌干净;

4、机油全部淌干净以后,就可以更换机油滤芯了,使用滤芯扳手安装新的滤芯,旋紧,然后把放油扣的旋钮旋紧就可以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汽车升降架,把车辆上升到够得到操作的地方,在释放机油,旋下机油滤芯,机油全部淌干净以后,就可以更换机油滤芯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把旧的机油释放出来,等机油全部淌干净以后,就可以更换机油滤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