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汽车为什么没普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乙醇汽车之所以还没普及:

1、是因为条件还不够成熟,相应的配套设施还没完善。乙醇汽车的好处有;

2、根据我国国家标准,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和10%燃料乙醇调和而成的。10%的乙醇一般以玉米为原料;

3、乙醇汽油,主要是环保需求和增加内需,提高对粮食(玉米)的需求,因为中国的粮食收成、陈粮积累较多;

4、另外,我国的煤油资源相对稀缺,乙醇燃料的开发可以减少对进口煤油的依赖。乙醇本身就是一种燃料,配比肯定量的乙醇后,等同质量下相比纯汽油来,可以节省很多煤油资源。因此,生物乙醇被认为是一种可以替代化石动力的可替代产品。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还没有推广乙醇汽车,是要考虑到整体的安全性,而且现在车子多了,就需要建更多添加这种燃料的服务站,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乙醇汽车还没普及,更多的是这项技术还没成熟,等到技术成熟了就会普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