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汽车漏水的原因有:

1、汽车水箱漏水,一般在北方地区比较常见,因为水箱里的水是用来冷却发动机的,后面有一个风扇来冷却水箱,但冬天过后,水箱里的水结冰,会冻结水箱,会使水箱漏水的;

2、发动机得不到有效冷却也会烧坏,但是如果不是长时间高速行驶的话,问题应该不大,建议赶快去换个水箱,里面加防冻液冷却,价格应该不贵,大概是500-700元吧,换全铜的冷却效果好;

3、加入了不合格的防冻液、水箱宝等,造成水箱腐蚀漏水,还有时间长了,水箱老化、压力过大造成水箱泄露等。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由于防冻液的混合造成的,如果严重要更换水箱,水箱冬季的防冻液不能混用,蓝色就是蓝色,红色就是红色。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液质量出现了问题,冷凝剂用完了会导致车水箱温度过高,节温器损坏,水箱外观漏水,只能送车到4S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