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汽车内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内饰保养如下:

1、定期清洗座椅,对于真皮座椅的保养,不可以直接用化学清洗剂喷洒,应选择用强碱性肥皂水清洗,清洗完毕后及时用干净的海绵或棉纸巾擦拭干净,然后自然晾干;

2、要定期擦洗汽车上的各个密封圈,由于密封圈使用时间长,会出现老化开裂,密封性会变差,很容易造成泄漏,及时擦洗密封件可以除尘,增加密封条的使用寿命;

3、脚垫也要定期清洗,汽车最容易弄脏的是脚垫,特别是在雨天,脚垫会被弄湿,再加上各种脏物粘在上面,如果不清洗干净的话,就容易发霉,导致车内空气质量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控制板是最容易积灰的,而且有许多死角,车主应定期清理,每天对仪表台、空调进风口、开关、按钮等进行擦拭,以防灰尘累积而难以清除。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期清理脚踏垫,车里的脚踏垫是最易脏的,它直接接触鞋底,多雨的天气免不了吸收鞋子的雨水,就会很容易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