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tc有什么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ETC卡注意事项:使用ETC过收费站之前,ETC车辆通行ETC专用车道前须确保ETC卡正确插入OBU中,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有可能会因为颠簸导致ETC卡产生松动,需要及时检查,出现松动需要及时插进OBU中。ETC卡必须是专车专用,与车辆绑定之后不得随意更换。使用ETC之前需要留意专用车道显示牌显示的费用信息,如果卡内余额不足需要及时充值。当汽车经过ETC车道,栏杆未抬起时,应该积极服从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安排,或者改道至人工收费通道。因高速公路收费站临时关闭ETC收费车道时,应该走人工收费车道进行缴费。ETC专用车道限速20公里\\u002F小时,通过之前需要与前车保持5米以上车距。

如果ETC车辆在人工收费车道领取了通行卡,驶出高速公路之后不能走ETC收费车道,需要走人工收费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