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工作时间与里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正时皮带在发动机里工作寿命为80000公里,也有一些能用到十万公里的,正时皮带的更换时间没有固定的,按汽车使用手册为准,个别情况导致提前更换:

1、正时皮带属于橡胶件,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正时皮带和正时皮带附件,如正时皮带张紧轮、正时皮带张紧器和水泵等都会发生磨损或老化;

2、皮带开裂,看皮带是否有开裂、老化等现象,一般2年开始老化,超过了2年,的车又是手动挡的话就要更换了(在滑行或行驶中有被拉断的可能);

3、因此,任何装有正时皮带的发动机,厂家都会有严格的要求,在规定的周期内定期更换正时皮带和附件,更换周期与发动机的结构和差别不同,一般在车辆行驶到60000~100000万公里时应更换,具体的更换周期应该以车辆的保养手册说明为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正时皮带时间说不准的,你看看汽车保养手册,里程一般8万公里左右需要更换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发动机正时皮带一般都是6万公里开始检查,再过两到三万公里就要更换了,更换时间看汽车保养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