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汽车座椅套全包好还是半包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套如果是真皮座椅套的话,那么就用半包,如果是布座椅套的话,那么就用全包,因为如果真皮座椅套全包的话,会影响安全气囊无法弹出,具体的原因如下:

1、目前许多座椅套对气囊的位置都不做特殊处理,当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无法弹出;

2、侧安全气囊一般安装在座椅的后面靠近车门的地方,原来的座椅会在气囊弹出的地方进行相应的弱化处理,以确保气囊按一定的形状打开;

3、很多车主在选择汽车座椅套时,只是盲目追求美观,而忽视了其中最关键的安全问题之一,即,套上汽车座椅套,会阻碍安全气囊弹出,甚至使安全气囊无法弹出。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座椅套个人觉得购买半包的会比较好,虽然可能清理起来不怎么方便,但是不会影响使用安全气囊,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半包的,全包的座椅套在行车发生碰撞时,会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打开,保护不了车内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