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牌更换怎么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更换车牌办理流程,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入本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办理机动车所有人转移登记时现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入本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要办理车辆变更迁出业务:

1、车主办理变更迁出业务时,应随身携带准备好的机动车登记证、车主身份证等资料,然后到车号牌核发地办理;

2、车主领取变更单,按要求填写,一式两份,盖车主章,并附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将资料送登记受理岗审核,符合条件的到检验岗对车辆进行统一性认定和安全性能检测;

4、车辆检验合格后,直接到牌照管理岗位交回车牌,再交车费,等待领取挡案和临时牌即可。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想要在外地更换车牌号的话是可以的,但是必须在外地拥有居住证才可以进行办理,一般是需要在本地的户籍所在地进行办理的。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如果是单位,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