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汽车漏气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气汽车漏气的检测方法有多种:

1、专业使用电子检测方法,使用专用检测仪,靠近各接头,自动提取检测仪中的气体,如果有气体泄漏,仪器会鸣叫、闪光,表示有泄漏;

2、这种检测仪价格高,而且很不好买。煤矿行业经常采用气体检测法;

3、业余检测法,用肥皂水对管道和接头进行检测,如果有泄漏,这里就会出现气泡。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天然气是高压气体,如果泄漏,由于气体的膨胀和吸热而导致漏点,造成局部降温,也会结霜。由于第二天的温度降低是正常的,但不太多,加200,降到170是正常的,加100会降到85左右。也就是说,加上130至80的切断气味,关闭阀门后不再有气味,必须泄漏。不太可能检测到漏点。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燃气汽车漏气,可以到加气站让工作人员使用检漏仪检查,顺便告诉你一个方便的自检方法,用喷雾罐添加洗涤剂喷水,看看哪里冒气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