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汽车安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气汽车与汽油相比,压缩天然气本身是一种相对安全的燃料,在安全性能方面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1、燃点高:天然气燃点在650度以上,比汽油燃点高427度高出223度,所以与汽油相比不易点燃;

2、密度低:与空气的相对密度为0.48,漏出的气体迅速排放到空气中,很难形成遇火燃烧的浓度;

3、辛烷值高:可达130,比目前最好的97号车辛烷值高得多,抗爆性好,爆炸极限窄:只有5~15%,在自然环境中,这种情况的形成是非常困难的。释放过程是一个吸热过程。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气汽车的安全性高于汽油车,汽油车经常发生自燃,因为汽油的最低燃点是210摄氏度,汽油的燃点很低,很容易着火,而天然气的燃点是最低的650摄氏度,燃点比汽油高得多,不易着火。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气汽车或双燃料汽车都有双重燃气泄漏报警器的,所以绝对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