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欧刹车片多少公里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赛欧刹车片一般5万公里需要检查更换,具体看磨损情况,磨损的快就早点更换。具体如下:

1、当刹车片油后变薄以后,刹车的作用就会大大下降,如果刹车片磨损到只剩下0.3cm厚度左右的时候,就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

2、更换刹车片的时候,还不应更换太过粗糙的刹车片,因为粗糙的刹车片会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车轮抱死甚至方向失控的情况;

3、如果是过于光滑的刹车片,则会让摩擦力极具下降,刹车距离也会被随之拉长。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正常情况下,前制动片的使用寿命为30000公里,然后制动片的使用寿命为60000公里,由于每辆车行驶的距离不同,刹车片的磨损程度也会不同。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四万左右需要更换,但跟个人开车习性有关,建议每次保养时检查下四轮刹车片磨损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