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气门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根据以下方式对汽车节气门进行清洗:

1、首先,如果发动机上有塑料绝缘罩,那么就需要先拆下;

2、拆卸发动机罩,一般来说,就可以看到节气门了。节气门周围有许多空气管路,需要拆下这些管路并记住每个管路的位置;

3、拆下节气门上的空气管后,可以拆下整个节气门了。节气门附近的燃烧室一般都会很脏,有黑色的积碳痕迹就是需要清洗的主要部分;

4、清洁节气门主要是清除上述积碳,可以使用专用的节气门清洗液或化清剂。这里要注意的是,这种清洗剂的清洗原理是溶解积碳,其成分对人体的伤害较大,在清洗时最好戴手套和口罩;

5、清洗剂喷到节气门积碳位置较多,等待其溶解碳,时间约为5-10分钟。使用刷子可以加速除碳,当看到油门上的污渍完全溶解时,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擦拭油门内的清洁剂,然后将节气门按照原来的位置清洁在机体上,然后安装所有的空气管路,将完成整个节气门的清洁过程。一旦所有的硬件都安装好了,就需要对节气门进行初始化。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节气门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使用化油器清洗剂(简称为化清)对节气门体进行清洗(或不直接在车内取下,擦拭后使用清洁喷油),另一种是使用发动机进气道免拆维护清洗(打着车,然后利用自带压力的清洗剂或钢瓶,对节气门进行喷射,并且不断的加减油门,是发动机不熄火)。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节气门主要是为了清除上面积碳,用节气门清洗液彻底溶解污渍,然后用一块干净的毛巾来擦拭清洗节气门内部的清洁剂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