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蒸发箱多久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蒸发箱通常是每两年清洗一次,定期清洗蒸发箱能有效抑制细菌的增长:

1、购买专用空调泡沫清洗剂,然后取下汽车空调的空调滤清器,打开门、窗,把空调调到最高挡,把清洗剂喷进空气入口,同时关闭空调出风口,避免清洗剂在操作过程中流出;

2、启动汽车,让清洗剂循环到空调系统的所有通道,有效的清洗系统,杀灭细菌和空气的新鲜输出;

3、清洗后,空调系统中的污垢将随清洗剂从位于底盘的空调管路系统流出,建议更换新的空调滤芯或原滤芯重新清洗干净再装上。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蒸发箱的清洗不仅需要专业的工具,而且还需要专业的人员,所以一般来说,推荐去4S店,专业的汽车美容或汽车维修点清洗空调蒸发箱,一般来说,每年清洗一次就足够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如果空调系统有异味,再考虑清洗,一般两年左右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