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过责任险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无过责任险需不需要购买,必须要先了解无过责任险是什么险种和意思,以下是详细的解释:

1、无过责任险是一种附加险,是指被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由于与其他非机动车或行人发生交通事故时,另一方造成人员伤亡或其他后果;

2、但这次事故不是被保险人的过错,而是由于另一方造成的,被保险人已支付了一定的费用。但无法向对方追回费用的;

3、保险人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和当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标准的规定,在保险单规定的赔偿限额内计算赔偿,每次赔偿扣减20%的免赔额。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买这个保险,因为无过责任险,在使用本保险项下被保险车辆时,由于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伤亡和直接财产损失,保险车辆一方无过错的,并且被保险人拒绝赔偿未成功的,对被保险人已支付给对方无法收回的费用,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建议还是购买这个无过责任险,因为买了也算是多了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