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起步时离合和油门怎么配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快速起步时离合和油门这样配合:

1、放开刹车离合踩到底,挂一挡,然后将转速踩到2000转(不超过3000转),然后缓慢抬离合,抬到感觉车有一点点的动了,此时左脚绷紧不动,右脚也绷紧,右手放在换挡上;

2、抬离合时体会一个“扔”字,扔离合,右脚加油不要踩到底,这样一点效果都没有,反而会费油,要均匀地给点油,踩得动作稍微快一点;

3、这时汽车会冲出去,只要冲出去就快速换二挡,换二挡一定要快,发动机转速到3000或4000换3挡,3挡可以踩到底,转速到3000换4挡,然后再换5挡。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快速起步的时候离合和油门的配合应该这样:起步前一挡不抬离合,给点油升转速,然后再松开油门,松开油门就快速换挡,同时要时刻记住增加转速。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快速起步的时候离合和油门的配合要多加练习才能运用,简单来说就是:抬离合踩油门,踩离合抬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