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定点熄火及格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中不允许熄火,熄火即判定不合格,避免熄火的方法:

1、如果起步时离合器踏板抬得太低,仍不能达到半联动位置,脚刹松动,汽车可能会向后溜,为了控制后溜的距离,必须缓慢松开脚刹;

2、当发现车有后溜苗头时,可以及时踩下刹车,使车停下来,然后将离合器踏板稍微抬起,然后慢慢松开脚刹,如果还有后溜苗头,则重复上述步骤,直到车缓慢前进为止;

3、如果起步时离合踏板抬得太高,已经超过半联动位置,快松脚刹时,起步太快,可能会熄火,为了避免熄火,必须缓慢松开脚刹,使车辆缓慢前进,一般都可以避免熄火。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是科目二,还是科目三,所有的考试项目都不允许发动机在考试过程中熄火,熄火就意味着不及格。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科目二的坡道定点熄火了是不能及格的,但考官心情好的时候也可以给你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