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怎么启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一般应该按正确方式启动,注意:

1、首先,观察车的外况:看一圈车身、四轮车胎气还饱和。没有异常。然后开门上车插上钥匙点火(或一键启动),这时候的注意看下仪表中的转速指针应该是指在1200左右的,这时候不要急着开车走,让车预热一下最好是1-2分钟左右(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车停止时间长,发动机还没有充分的润滑);

2、正确做法是:点着火后——>踏脚刹——>挡位由P挡推到N挡,让车经过预热1-2分钟后,转速指针指向900左右;

3、等待车预热的过程中,调整座位,戴上安全带。热车后,踏脚刹——>把挡位由N挡推向D挡——>松开手刹——>慢慢松开脚刹,车子慢慢前进——>再轻踏油门提速(若是要变道,必须先打转向灯,然后看后视镜,确认可以变道再变道)。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汽车在启动时,挡位是必须在P挡或N挡,只有这两个挡位可以启动车。

1、不踩脚刹,连按两下启动键,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

2、踩住脚刹车,挡位在P或N,按启动键启动着发动机;

3、挂入前进挡,然后松开手刹,再缓慢的放松脚刹车,车就慢慢行驶了。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启动的方法:

1、插入锁匙在Lock位置先不要扭动,等2秒左右。

2、确保汽车挡位是处于P挡或N挡。在其它挡位是打不了火的。只能P挡和N挡才可以打火。

3、扭动锁匙可以直接通过ACC位置停在ON位置等待5秒左右,这时能听到汽车有响声,那是汽车电脑开机工作检测各个设备的情况,油汞抽油等,等电脑工作完成。

4、扭动锁匙到START位置打火,打火时间不要过长,最好不要超过3秒,听到汽车发动机启动后马上松手,让锁匙自动回到ON位置。

5、这时就踩住刹车,将挡位推到D挡。

6、然后松开手刹,再慢慢松开刹车,汽车会慢慢向前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