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学车需要多少时间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学车需要3个月时间:

1、科目一:道路通行、交通信号、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机动车登记等规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

2、科目二: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考试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3、科目三:考试上车准备(包括系安全带、观察、打左转灯)、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4、2013年元旦后,大路考从13个项目增加到16项,增加了加减挡位操作、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3个考试项;

5、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理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等。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学习状况,如果你每个科目都一次通过,平时都有时间练车,C牌大约二个月左右就能拿到驾驶证,如果只有周末有时间学习,C牌需要4个多月学完。如果A2,B增驾A1,学车过程需要3个多月的时间。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要看地区的,因为政策、人口等原因不是所有地区学车时间都一样的,不过大多数二三线城市学车时间都是在两到三个月左右,而些大城市可能就会慢点了,不过在91恋车因为考试跟练车安排都挺快的,所以都还行。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短30天左右。学车拿到驾照所需时间是依自身练习情况而定的,如果每天都去练车的话,一般45天就可以拿到驾照,最快的30多天就可以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