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坏了的征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故障的几种前兆:

1、反应慢,换挡不能迅速换到正确的挡位,换挡时感觉不顺畅,甚至挂挡困难无法挂上挡位时,这就说明变速箱有问题;

2、主动变速器不能升挡,行驶时在主动变速器始终坚持在1挡,不能升2挡和高速挡,行进行进中主动变速箱能够升入2挡,但不能升入3挡和超速挡;

3、烧焦的味道,如果闻到变速箱液体有烧焦味,可能说明变速箱过热;

4、挂挡发动机熄火:在启动汽车后,将换挡杆由P或N位换入其他位置(P或R时),发动机熄火,或者在行驶过程中踩制动停车发动机熄火(不带自动启停功能);

5、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变速箱一般都在行驶挡位,如果变速箱齿轮自动滑挡,汽车便会发生跳挡的情况,这种情况就要特别注意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入挡、换挡、行驶中有冲击感,行驶中异响,行驶中内部有沙沙的声音等。车辆打滑,无力,跑不动,这都是变速箱坏了的征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出现故障前一般都是挡位不能自由切换,就是换挡比平时困难,如果出现换挡难的情况就要注意是不是变速箱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