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洁精洗车对车漆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洁精属于碱性清洁剂,碱性较大,使用久了,对车漆会造成一定的腐蚀,洗洁精泡沫丰富,还不易清洗干净。劣质洗洁精洗车会伤害车漆,对车漆有一定的腐蚀性,如果无法判断洗洁精的品质建议用专用洗车剂洗车。

洗车应选洗车水蜡或洗车液这两种洗涤剂都能起到清洁车漆污渍的作用,不过洗车水蜡还能对车漆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并且洗车后,洗车水蜡能够使车身车体显得更明亮和更具有光泽。由于洗车水蜡和洗车液的价格并没有太大差异,建议车主首选洗车水蜡。

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车漆及底中面涂层的金属漆的寿命都在八九年左右,所以即使是用专业的清洁剂清洗,八九年后车漆也不会像原来那么亮。洗车避免高温暴晒下进行洗车最好选择傍晚,其他时间段阳光比较强烈,洗车容易对车漆造成很大伤害,可能会导致车漆开裂、凹起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