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斜交轮胎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斜交轮胎纵向刚度好,适合在普通路面行驶,斜交轮胎可简称尼龙轮胎,斜交轮胎的优点:

1、斜交轮胎主要有胎面、帘布层、缓冲层和胎圈组成,普通斜交轮胎帘布层和缓冲层相邻层帘线交叉,且与胎面中心线呈小于90度的排列,斜交轮胎是胎面花纹呈交插状,有防滑作用,由于内层没有变化,经济效果不明显;

2、胎面是外胎的外层,包括胎冠、胎肩和胎侧的三个部分组成的;

3、帘幕层是外胎的骨架,又称胎体,其主要作用是承受载荷,保持轮胎的形状和尺寸,使轮胎具有一定的强度,这不仅降低了橡胶的消耗,提高了轮胎的质量,而且还降低了滚动阻力,延长了轮胎的使用寿命;

4、缓冲层位于胎面和帘布层之间,一般用两层或数层较稀疏的帘线和弹性较大的橡胶制成,所以其弹性较大,能缓和汽车在不平路面上行使时所受的冲击,并防止汽车在紧急制动时胎面与帘布层脱离;

5、胎圈由钢丝圈、帘布层包边和胎圈包布组成,具有很大的刚性和强度,可使轮胎牢固地装在轮辋上。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斜交轮胎是指胎体,帘布层和缓冲层相邻层帘线交叉,且与胎面中心线呈小于90℃角排列的充气轮胎,这种轮胎纵向刚性好,适于在普通路面中速行驶。胎侧是贴在帘布层侧壁的较薄的一层橡胶层,它可承受较大的扭曲变形,其作用是保护帘布层免受机械损伤和水分侵蚀。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斜交轮胎又称普通结构轮胎,指胎体帘布层和缓冲层相邻层帘线交叉,且与胎面中心线呈小于90℃角排列的充气轮胎。能使汽车各种气候、路面和速度条件下驾驶自、操纵稳定和高速安全功能此称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