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异响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异响建议不要继续驾驶车辆了,应尽快去检测维修,差速器出现异响的原因是:

1、齿轮本身制造精度低,齿面粗糙,即使尺侧间隙均匀,啮合噪声也很大,一般都是卡嗒卡嗒的声音;

2、齿轮制造偏差,尺骨间隙不均匀,转动后,间隙时大时小,即使齿面光滑,啮合噪音也很大,声音沉闷、哀鸣声;

3、齿轮表面有个别高硬点,旋转后是卡卡声或哨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小;

4、齿轮装配问题,4挡后调整垫未调整,齿轮有轴向运动,造成尺侧间隙变化,造成不同的异响;

5、齿轮、行星轴、差速器壳等零件损坏,造成齿轮异响。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使用角齿和排齿的声音继续行驶也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行星齿轮定位被切断以磨碎角齿的声音或轴承的声音,应及时修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器如果只是出现轻微的异响,那么就还可以继续开,如果很严重的话,就不要继续开了,以免损坏其他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