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防冻液正常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水箱上标有上下刻度线,防冻液添加上下刻度线中间就可以了,添加防冻液的方法是:

1、拧开水箱盖,打开水箱排水阀,释放冷却液,将橡胶管连接到水箱的水管上,打开自来水水龙头,使自来水不断流过发动机冷却系统。在冲洗操作中,要使发动机空转运行,要保持上述操作,直到水箱放水为止;

2、关闭自来水水龙头,待冷却系统放水后,再关闭水箱放水阀。从水箱中加入冷却液,并用水箱加注冷却液。拧下储水箱盖,加入人体防冻液,并达到“最大”刻度线,注意不要超过“最大”刻度线;

3、盖上水箱盖和储水箱盖,并拧紧,启动发动机,空转23分钟,拧开水箱盖。此时由于冷却系统的一部分空气被排除,冷却液的表面会减少,此时应补充防冻液,使冷却液达到“最大”刻度线。最后盖上水箱盖。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别克车在机罩上,有一个塑料壶,是添加防冻液的,上面有一个标志,标明了着最高线和最低线,加到中间就可以了。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需要注满水箱,补充水壶加上一半的防冻液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