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皮带异响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皮带异响直接到汽车维修厂更换就可以了,汽车皮带异响的原因:

1、因为皮带和皮带轮接合面磨的比较光滑引起的,一般都在发动机转速迅速改变的时候会出现,有时候皮带带动的附件负荷加大也会造成皮带响;

2、皮带轮表面因沾有沙粒等脏物或使用过的皮带反向安装也会导致皮带发出长声尖叫或刺耳噪音,但这通常是由于辅助装置装配不当所引起的;

3、皮带和皮带轮之间沾有脏物或沙粒也会导致刺耳噪音,所以如果汽车使用在比较脏的环境中,检查所有皮带轮的表面是否有脏物存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由于发动机皮带老化,松动,或发动机皮带张紧器,落轮损坏造成的,如果只有发动机皮带松动,重新调整皮带即可。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皮带是否松动或开裂,皮带上有水、油、石、老化,都有可能导致皮带唧唧响,更换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