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胎压和夏季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正常胎压约为2.3,汽车说明书上有汽车的额定胎压,一般都是有区别的,不过根据说明书上的额定气压来充气就可以了,具体如下:

1、夏季胎压必须按额定气压测量,轮胎在标准气压下行驶时,变形将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如果气体含量低,变形量增加,轮胎中的气体不断被压缩、放大,会导致轮胎温度迅速升高,导致轮胎漏气;

2、冬天的胎压要正常,太高抓地力不够,容易打滑,太低抓地力够了,但是由于胎压低,会造成轮胎两侧过早的老化,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

3、通常来讲,该数值介于2.2-2.5bar之间,有些车辆甚至会包括备胎的胎压建议,备胎胎压略高,在2.8-3.5bar之间。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季可以低于正常值0.1-0.2,冬季可以高于正常值0.1-0.2,这里的正常值需要参考汽车手册。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季节,一般夏季前轮为2.3kg,后轮为2.5kg,冬季前轮为2.5kg,后轮为2.7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