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异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异响的解决方法:

1、低速行驶,然后刹车,如果发现汽车抖动比较严重,并且人体感觉不舒服,减震器有问题,用力按保险杠,然后松开,如果汽车有2-3次跳动,说明减震器工作正常;

2、在路况较差的道路上行驶约10公里后停车,用手触摸减震器外壳,如果不够热,说明减震器内部没有阻力,减震器不工作;

3、可以加入适量的润滑油,然后进行试验,如果壳体发热,则说明减振器内部缺油,应加入适量的润滑油,否则说明减振器失效。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下减震器,将其直立放置,并将连接环下端夹在虎钳上,硬拉压力减震杆数次,此时应有稳定的阻力,向上拉时阻力应大于向下拉时的阻力,如不稳定或无阻力时,可能有冲击,吸收器内部缺油或阀件损坏,应修理或更换。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减震器是否漏油,在没有雨水或洗车的情况下,直接看减震器外壳或防尘罩,可以一目了然,很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