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驾驶证罪怎么定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伪造驾驶证罪定罪的具体如下: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的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罚款,五千元一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则》第八十一条,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收缴、扣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一次记12分。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伪造驾驶证罪的定罪是处以行政拘留、罚款,严重的还会构成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伪造驾驶证罪的定罪是,如果使用了伪造的驾驶证将被拘留,罚款并且记12分。